歐盟對俄新制裁將定案 包括限制石油價格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6 日訊】在俄羅斯吞併烏克蘭四個地區後,歐盟成員國大使週三達成一致共識,將對俄羅斯實施新一輪制裁,包括對俄羅斯出口石油設置價格上限。有專家分析,如果歐盟和美國繼續推進俄油價格上限計畫,俄國可能大幅減少石油產量,預估減幅達每天300萬桶。

週三(10月5號),歐盟再通過一套新的制裁俄羅斯方案,重點放在對俄羅斯出口的石油設定價格上限。

新的制裁計劃正在接受最後審批,具體方案將於明天公布生效。除了對俄羅斯出口石油設置價格上限,還將打擊俄羅斯鋼鐵業,使俄軍失去關鍵技術,並禁止向俄羅斯實體提供信息科技(IT)、工程和法律服務。除此之外,歐盟各國大使還考慮擴大旅行禁令、以及拓寬凍結俄羅斯官員資產的範圍。

這是自俄羅斯2月入侵烏克蘭以來,歐盟對莫斯科祭出的第8套制裁措施。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