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衛士日 美23度軍援、沙國提供人道援助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5 日訊】10月14號是「烏克蘭衛士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發表聲明,公布第23次援助烏克蘭軍事武器,價值7.25億美元,美國駐烏克蘭大使布林克也在推特發表影片聲援烏克蘭。另外,沙烏地阿拉伯也宣布,將對烏克蘭提供4億美元人道援助。

美國駐烏克蘭大使 布林克(Bridget Brink) :「在烏克蘭衛士日,我們讚譽勇敢的男士和女士們,他們服務於保衛烏克蘭的自由。在今年,這個節日別具意義。」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發表聲明,提供美軍庫存的裝備、彈藥和武器給烏克蘭,價值7.25億美金(約232億台幣)。美國至今對烏克蘭軍事援助,已經累積到前所未有的183億美金(約5856億台幣)。

烏克蘭衛士日在2015年取代「祖國保衛者日」成為烏克蘭的國定假日。烏克蘭前總統波洛申科(Petro Poroshenko)在2014年指出,烏克蘭不應該慶祝俄羅斯的軍國歷史紀念日。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通電話,為烏克蘭提供4億美元(約128億台幣)人道援助。澤倫斯基證實確有此事,不過沒有透漏援助的細節。而在上個月,沙國就促成俄羅斯釋放10名俄羅斯在烏克蘭俘虜的外籍人士。

另外,俄羅斯貝爾哥羅德州州長葛拉特卡夫(Vyacheslav Gladkov)聲稱,貝爾哥羅德市一處變電站起火燃燒,是受到烏克蘭攻擊導致,而且鐵路也受到攻擊中斷了幾個小時。同樣在貝爾哥羅德市,還有一棟公寓頂樓遭到火箭擊中,俄烏雙方都指控是對方所為,所幸無人傷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