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誰密謀丟「髒彈」俄烏又陷口水戰 陰謀論四起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5 日訊】俄烏戰爭(25日)進入第九個月,目前,兩國互打信息戰,在指控對方要炸毀「烏克蘭大壩」之後,現在雙方又指控對手,要在烏克蘭境內引爆「髒彈」。烏克蘭外交部長週二(25日)推文表示: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的專家,很快將抵達烏克蘭」,基輔試圖反擊俄羅斯「未經證實」的「髒彈」栽贓。

週日,俄羅斯指控基輔正在準備引爆「髒彈」進行挑釁,並將責任歸咎給俄羅斯。

不過俄羅斯的說法隨即遭到烏克蘭的否認。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如果俄羅斯說烏克蘭準備要幹什麼,那就只說明一件事:俄羅斯已經準備好要做這一切。」

美國、英國和法國西方國家,都對烏克蘭的說法表示支持,稱俄羅斯的說法是「明顯的虛假指控」。

「髒彈」並非核武器,而是一種將放射性物質與常規炸藥結合的武器,通常不足以致死或引發輻射疾病,主要用來造成環境污染和恐慌。而核彈的爆炸威力則會高達數百萬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