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再援烏2.75億美元 俄稱動員結束陷壕溝激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9 日訊】關注俄烏最新戰況,俄羅斯28日聲稱完成局部動員,30萬後備役軍人已投入烏克蘭戰爭,沒有計劃採取新措施。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對俄方的宣告表示懷疑,稱莫斯科部隊表現不佳,被指揮官殘酷利用,意指被動員的俄軍在前線撐不了多久,很快會又面臨兵力不足。而美國宣布,將再提供烏克蘭一筆2.75億美元的軍援,抵禦俄羅斯侵略。

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28日向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報告,動員國內30萬人投入烏克蘭戰爭的計畫已經完成,歷時約一個月,目前21.8萬人在受訓,8萬2000人已被派到戰場。路透社報導,這波動員導致數以萬計的男性逃離俄羅斯,從九月以來,俄國各地也爆發持續的反戰抗議活動,超過2000名抗議民眾遭莫斯科當局逮捕。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對俄方結束動員的宣告表示懷疑,稱莫斯科部隊表現不佳,被指揮官殘酷利用,俄羅斯可能很快會再度面臨兵力不足。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2022.10.28):「我們在前線的感覺完全不同,雖然俄羅斯試圖透過動員,來增加對我們陣地的壓力,但他們的準備和裝備都很差,被指揮官殘酷利用。我們猜測,俄方可能很快就會需要新一批人馬投入戰事。」

在烏克蘭南部赫爾松(Kherson)地區,俄烏雙方陷入壕溝戰,互相射擊火箭炮、迫擊砲等各種砲彈。烏軍靠著偵察到的情資座標,瞄準俄羅斯的裝甲車為攻擊目標。澤倫斯在最新講話中譴責俄羅斯軍隊,從赫爾松地區大規模盜竊醫療設備和救護車,要使赫爾松變成一個無人可居住的地區。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2022.10.28):「我感謝美國,今天宣布了對烏克蘭的另一系列軍事援助,價值2.75億美元。都是我們保衛家園非常需要的物品,使我們能夠一步一步地收復我們的領土。」

美國國防部指出,這批對軍援包括海馬士多管火箭系統(Himars)、各類型155毫米砲彈、反裝甲系統、小型武器彈藥和4具衛星通訊天線等。拜登政府從2月俄烏戰爆發以來,軍援烏克蘭金額共計約179億美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