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飛彈攻擊電網 至少數百萬烏克蘭人難熬寒冬

WHO歐洲區主任克魯格(圖)21日警告,由於烏克蘭的輸電網路在俄羅斯一連串攻擊中受到重創,今年冬天有數以百萬計烏克蘭人的生命陷入險境。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22 日訊】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警告,由於烏克蘭的輸電網路在俄羅斯一連串攻擊中受到重創,今年冬天有數以百萬計烏克蘭人的生命陷入險境。

法新社報導,在氣溫驟降之際,莫斯科當局一直針對能源基礎設施發動飛彈攻擊,導致全國各地民宅斷電。

WHO歐洲區主任克魯格(Hans Kluge)告訴記者,這種損害對烏克蘭衛生系統造成「破壞性影響」。

他警告:「今年冬天將攸關生死…危及烏克蘭數以百萬計人命。」他說,可能有多達300萬名烏克蘭人會離開家園尋找溫暖安全的庇護所。

他也說:「由於疫苗接種人口不足,他們將面臨特殊的健康困境,包括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肺炎、流行性感冒等呼吸道傳染病,以及罹患白喉和麻疹的嚴重風險。」

與此同時,烏克蘭表示,已在南部城市赫松(Kherson)發現4處俄羅斯實施酷刑的場所。

俄軍本月稍早撤離赫松,留下苦難和破壞的痕跡,這是俄軍入侵烏克蘭近9個月來,唯一成功奪取的烏克蘭地區首府。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