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在英國遭起訴 被要求停止替定向廣告收集個人數據

臉書母公司Meta在英國正面臨新官司,被要求停止替廣告收集個資,這項舉動已觸及臉書的商業模式核心。示意圖。(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22 日訊】臉書母公司Meta在英國正面臨新官司,被要求停止替「定向廣告」(targeted advertisements)收集個資,這項舉動已觸及臉書的商業模式核心。

根據彭博報導,國際特赦組織科技與人權部門主任歐卡羅(Tanya O’Carroll)的代理律師事務所AWO指出,歐卡羅向倫敦高等法院提起訴訟,質疑臉書監控廣告,認為臉書對歐卡羅的個人數據進行處理和分析,然後量身打造廣告投放,違反一般資料保護規範(GDPR)。

對此,Meta在電子郵件中聲明回應,已建立隱私檢查和廣告偏好工具,向使用者解釋共享了哪些數據,以及如何控制自己想看到的廣告類型。Meta發言人表示,「我們知道隱私對用戶很重要,我們相當重視這點。」

AWO表示,歐卡羅反對被監視和側寫紀錄,若這此訴訟取得勝利,可能替英國和歐盟數百萬搜尋引擎,或社群媒體平台用戶開創先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