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攜數位雙生學會5G應用產學交流 百位人才齊聚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0 日訊】高雄市政府經發局為推動5G創新應用發展、擴大產業跨域交流,週五(9日)與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台灣數位雙生學會共同舉辦「永續元宇宙:產學共創大未來」跨域年會。邀請40個產官學研單位、超過120位跨域人才齊聚,共同探討5G、數位雙生、元宇宙等技術在文化、智慧製造、智慧城市等領域的創新運用,並在現場安排體驗活動與交流成果。

 

跨領域專家大合照。(新唐人拍攝)
跨領域專家大合照。(新唐人拍攝)

 

台灣數位雙生學會理事長陳怡兆表示,「數位雙生」不僅是工業4.0的發展關鍵,更是近年策略科技趨勢的重要環節,受到疫情加速全球數位化與通訊科技發展驅動,台灣具多樣性的軟、硬體技術人才,協助智慧軟體業者接軌工業硬體廠商,加速跨領域產業合作虛實整合共創解決方案,正是台灣產業數位轉型的最佳管道,學會將致力促成跨域合作,將高雄智慧城市共創精神推展到國際。」

 

台灣數位雙生學會理事長 陳怡兆。(新唐人拍攝)
台灣數位雙生學會理事長 陳怡兆。(新唐人拍攝)

 

商業創新領域召集人莊威龍,也是台灣數位雙生學會常務理事、乘以科技的執行長。他表示,要從等四大領域找出能在台灣應用落地的方法:「從商業創新、前瞻科技、教育公益、文化永續比較高的面向,去找出真正能把台灣數位雙生設計到元宇宙的應用落地的方法,這也是數位雙生真的能把無形的東西變成有形的東西表達出來,讓消費者進到裡面成為一部分的做法。」

 

誼卡科技協理周志雄。(新唐人拍攝)
誼卡科技協理周志雄。(新唐人拍攝)

 

前瞻科技委員會召集人、誼卡科技協理周志雄強調,利用達梭系統與誼卡自行開發的技術「Digital Twin 數位雙生」的這個領域把它應用在智慧製造上面。

 

現場展示。(新唐人拍攝)
現場展示。(新唐人拍攝)

 

現場民眾體驗。(新唐人拍攝)
現場民眾體驗。(新唐人拍攝)

 

周志雄說明,所謂的智慧製造就是說我們有用原來的機器,只要透過網路就是所謂的IoT,讓機器能夠連網,連網之後就能夠串聯它,就可以取得跟它溝通的資訊。「包括它的所有的它運作的參數,還有我們要去命令它,或者是操作機器,或者是從機器回傳資料,回傳他的狀態給我們,所以這樣就透過這樣的方式去產生所謂的虛實整合。」

 

從數位科技邁向元宇宙。(新唐人拍攝)
從數位科技邁向元宇宙。(新唐人拍攝)

 

為使多元領域參與者充分交流,協助年輕人接軌新興科技,今年年會特別邀請高雄大學教授陳啟仁解析元宇宙與文化教育的鍵結,並安排與元宇宙大廠宏達電對談交流。現場還有達梭科技、誼卡科技、日商Forum 8、乘以科技等多位業界專家分享數位雙生與智慧城市的未來發展性,現場並安排方舟科技的虛擬博物館、Forum 8虛擬駕駛體驗等。

 

榮譽理事 左一 成功大學副教授 馮重偉(代替郭振銘教授出席)、台灣數位雙生學會理事長 陳怡兆博士(左二)  、高雄市經發局副局長 高鎮遠博士(右二)、農委會水利署高雄管理處處長 呂文豪。(新唐人拍攝)
榮譽理事 左一 成功大學副教授 馮重偉(代替郭振銘教授出席)、台灣數位雙生學會理事長 陳怡兆博士(左二) 、高雄市經發局副局長 高鎮遠博士(右二)、農委會水利署高雄管理處處長 呂文豪。(新唐人拍攝)

 

台灣數位雙生學會在109年底,經高市府輔導成立,目前會員人數已有百人。專長領域涵蓋軟、硬體技術人才、教育人才、產業界人士。

高雄市經發局局長廖泰翔表示,市長陳其邁上任後推動產業轉型與智慧城市發展,攜手中央投入百億元打造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吸引超過130家大廠與新創進駐,並透過高雄市地方文化特色整合5G應用與落地計畫,整合軟硬體、內容、服務等上下游產業,串起跨域創新應用產業鏈。本屆年會即透過計畫支持,盼擴大整合產學研各界資源,加速5G創新科技應用發展。

 

專家現場解說。(新唐人拍攝)
專家現場解說。(新唐人拍攝)

 

現場廠商解說。(新唐人拍攝)
現場廠商解說。(新唐人拍攝)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