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生教小學生寫程式 從遊戲到數字符碼程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2 日訊】一般人聽到程式設計,可能會覺得很困難,高雄的一所科大學生,透過「服務學習」課程,有機會走進國小。把所學知識輸出,將艱澀難懂的程式碼,轉化成小學生都能懂得數字符碼,以遊戲吸引目光。

高科大學生當起小老師,跟台下國小學生講解程式設計,不同於平日的課程,學生們仔細聆聽。

高雄市河堤國小學生:「很有趣,然後他們也把一些比較難得名詞講解的比較簡單,然後讓我們比較可以快速的去懂。」

高雄市河堤國小學生:「一起合作可以完成一個程式,就讓一些很困難的程式 變得很有趣,就是大家一起合作完成的。」

高雄市河堤國小校長 杜昌霖:「這次透過高科大的學生,他們會用程式積木這種概念來引導孩子,而且他們總共分了4組,所以四班的課程完全都不一樣,希望給孩子學習到平常我們比較少接觸到的這些程式的運用。」

把一般艱澀難懂的程式碼,轉化成小學生都能懂得數字符碼,透過遊戲,引導小學生進入數位與圖像的程式世界。

高雄科技大學學生 潘坤松:「我們可以設計一個故事線,讓小朋友得到就是程式的學習,不然就是讓他們搭完程式後,他們可以得到成就感。」

高雄科技大學不分系主任 許鎧麟:「教育理論當中用大手攜小手,讓這些學生知識的學習當中,又產生輸出了以後,產生極大的動力,所以我們這次設計了這一群大一新生,從學校裡面學到程式設計,然後就帶著我們河堤國小的六年級學生,操作從LINE,然後從網頁從遊戲,讓學生發現說原來學程式是可以用得出來的。」

大學的服務學習走出校園,讓知識的學習不只是在教室上課,幫助孩子有更多元的學習。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