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高樹芋頭找出路 農會推蜜芋罐頭盼穩價格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9 日訊】受到氣候影響,今年中部芋頭產期延後,剛好與屏東高樹芋頭產期重疊,導致價格下滑,為了幫農民解決產量過剩的問題,高樹農會研發蜜芋頭罐頭,希望開展多元行銷通路。

打開蜜芋頭罐頭加上紅豆跟牛奶,或是直接食用都很好吃,高樹農會將芋頭加工,調節芋頭產量過剩問題,幫農民找出路。

高樹農會總幹事 謝朝景:「把我們的(芋頭)產量,用另外一種方式行銷出去,那我想大概可以保存比較久,能夠給客戶方便的使用,所以我們就想說我們來做一個芋頭的加工,那怎麼做我們沒有做過,所以我們第一次做想說用蜜罐頭,它打開就可以吃。」

屏東縣議員 陳明達:「農會來推廣高樹加工,芋頭的加工是針對我們芋頭農民的一種照顧,因為高樹的芋頭,如果產期的時候產銷失衡,農民的收入就會減少。」

屏東縣芋頭種植是全台第2大產區,面積大約524公頃,高樹鄉是主要產區,今年中旬因為中部芋頭產期延後,正好與屏東縣產期重疊,造成芋頭價跌,農會做芋頭加工,希望讓民眾方便也給農民有好收益。

民眾:「這芋頭不用煮,打開就可以吃,不用麻煩。」

高樹農會總幹事 謝朝景:「以前他們加工都是用瑕疵品,現在沒有,我們大概就會選適當,然後品質好的去做,然後我們第二個階段,我們會做產銷履歷的芋頭,是一個困難,但是一樣跟我們的高樹米一樣,做一個挑戰。」

雖然是挑戰,高樹農會總幹事謝朝景表示,危機也是轉機,為農民找生計,期盼能開闢更多元的行銷通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