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應景討「桔」利 斗六茂谷柑節喜氣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2 日訊】年關將至,應景的水果茂谷柑,也進入盛產。斗六是雲林縣茂谷柑的重要產地之一,栽種面積多達1百16公頃,年產量約2千8百公噸。市公所近期也舉辦促銷活動,一起去看看。

皮薄汁多味甜,橘紅飽滿、洋溢著喜氣的茂谷柑,是過年時大受消費者喜愛的水果。

消費者:「朋友說他有來吃過,說很甜很好吃,所以我就跑來買。」

斗六市長 林聖爵:「透過我們所有的農民跟消費者面對面直接來行銷斗六最好吃的茂谷柑。」

果農表示受到天候影響,今年的茂谷柑產量稍減。

果農:「今年的雨水缺少,所以結果率都比較少,它長得也不大,所以說產量也不多,但是在口味上來說都是一樣都很好吃的。」

果農:「茂谷柑挑選有分大小,它這個是30(圓周)的,這個是27的。挑選的話就看它的顏色,跟它的皮,它摸起來的話會比較薄一點,這種的話就是比較甜的,那也會是比較有一點酸中帶甜這樣子的感覺,所以挑這種皮比較薄的會比較好。」

消費者可根據需求選購,送禮可選擇果粒較大,外觀較漂亮的。但如果自己享用,外觀稍差一點或果粒較小的並不影響風味。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月秀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