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香蕉過剩 小學生創意發想幫蕉農找出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8 日訊】台灣是個物產豐饒的國家,但有時也因為價格高一窩蜂搶種,造成產量過剩的問題,屏東有小六生,用青蕉研創去做成乳酪球,參加雜誌社辦的「小孩創造大賞」,獲得國小組創造組的最佳年度大賞獎,一起看看小朋友是怎麼做到的。

一串串的香蕉掛在樹上,是台灣非常普遍食用的水果,但盛產時常常是價格崩盤,過剩的香蕉怎麼處理?引發小學生創意思考。

屏東市仁愛國小小朋友:「網路上面搜尋的時候就看到,香蕉就是整批被丟到田裡,直接當堆肥或給豬吃掉,所以說我們才會想到要解決,香蕉『剩』產這個問題。」

屏東市仁愛國小小朋友:「香蕉的『剩』產非常的嚴重,於是呢我們就思考說能不能把香蕉的就是『剩』產的香蕉再加以應用,那剛好我們這一位同學他家有種香蕉。」

於是老師帶領小朋友從發想到實做,用青蕉做成乳酪球,除了感受動手做的學習體驗外,參加雜誌社舉辦的「小孩創造大賞」,也意外獲獎。

屏東市仁愛國小小朋友:「蕉之乳酪球它吃起來的口感很像馬鈴薯,因為就是煮熟的綠蕉,它的口感類似於馬鈴薯或者是菱角,吃起來不會有香蕉的苦澀的味道。」

蕉農 林慧瑜:「我們之前其實在遇到香蕉『剩』產的時候,我們一開始還沒有小朋友(發想創意)的時候,我們都只是做成液肥,那現在因為跟小朋友合作之後,我們就想那其實我們的香蕉『剩』產,除了做液肥之外其實它可以做料理,幫它開創不同的出路這樣子。」

屏東市仁愛國小老師 鄭鈺清:「帶領孩子去參與,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它的起心動念,其實是帶領孩子去關懷他們周遭所發生的事情,而且去啟動孩子有能力來解決在地發生的事。」

屏東仁愛國小「蕉個朋友吧!」團隊,幫助蕉農解決香蕉「剩」產問題,指導老師鄭鈺清說,參加比賽並不是為了獲獎,更大的意義是孩子為了解決在地的問題而用心努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