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直擊台灣黑熊母子渡河 險遭攻擊切記勿奔跑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3 日訊】有民眾到台東縣延平鄉桃林溪,意外撞見三隻台灣黑熊。他用手機拍下,一隻母黑熊帶著兩隻小黑熊,打算渡河,過程中,似乎是發現溪床有人,基於保護小熊,母熊還一度衝向拍攝民眾。林管處也提醒民眾,遇到黑熊,切記不要奔跑。

溪床邊一隻巨大台灣黑熊,帶著小熊渡河,如此珍貴奇景,全被正溪床邊活動的民眾,紀錄下來。

一隻母黑熊,游向對岸,後方小熊緊緊跟著,只是還有另外一隻小熊,遲遲不敢下水,只見已經抵達另一頭的母黑熊,又再次渡河折返回頭,這回另一隻成功渡河的小熊,來不及跟上媽媽的腳步,反而往岩壁上攀爬,母熊似乎發現溪床有人,想要保護小熊,一度衝向拍攝民眾。

台東林管處副處長 董世良:「小熊也是在跟母熊學習,在野溪不同的地形選擇比較適當的地方,來游泳渡河,那假設有民眾靠近的話,可能會有驚嚇,或牠不專心。」

拍攝的民眾,嚇得趕緊離開,還好母熊只是做做樣子,最後帶著小熊遠離溪床,只是罕見母熊帶小熊渡河的這一幕,疑似就出現再台東縣延平鄉桃林溪,林管處也提醒民眾,遇到黑熊,切記不要奔跑。

台東林管處副處長 董世良:「要保持鎮定、不要尖叫、不要奔跑,要面對著黑熊,緩步後退的方式離開。」

外出遊玩,意外撞見野生動物,透過民眾手機,也讓人看見台灣母黑熊,護子心切的一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