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黑熊中套索受傷趴樹上 救援隊合力送治療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5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週三上午,台東海端鄉有居民發現一隻台灣黑熊,中了索套後疑似躲到樹上,相關單位到現場後,先靠麻醉箭將黑熊從樹上救下來,簡單處理完傷口後,已經送到野生動物中心進行後續治療。

茂密的樹叢中,一隻台灣黑熊孤伶伶地趴在樹上,一動也不動,看起來似乎有狀況,目擊的紅石部落居民發現後,趕緊通報。

救援單位抵達後,發現這隻台灣黑熊中了套索,火速將牠麻醉,從樹上救下。

先簡單處理傷口後,6人合力將牠扛上貨車,放進籠子中,好進行後續治療。

這隻台灣黑熊,週三(23日)早上在台東海端鄉紅石部落,海拔約740公尺的產業道路被人發現。黑熊被發現時躲在樹上,而且身上還有傷。

林業保育署台東分署長 董世良:「黑熊為3到4歲成年公熊,體重約63公斤,疑似因誤中套索後,攀爬到樹幹分岔處,進行暫時的休息躲避。」

救援單位前後花了4個多小時,下午3點10分完成救援,目前黑熊已經被送到池上的野生動物中心。

林業保育署台東分署長 董世良:「經獸醫師吹箭麻醉並剪斷鋼索,讓黑熊滑落氣墊上,在現場完成初步檢傷及清創後,已送到池上野灣野生動物救傷中心,接受醫療照養。」

儘管這隻黑色成年公熊,沒有生命危險,但後續還得追查,套索陷阱究竟是誰放置的,是否涉及不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