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3月20號輕症免隔離 學校盼教育部擬配套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1 日訊】台灣3月20日後輕症免通報、免隔離,學校憂心學生檢驗陽性後,是否能到校上課?希望教育部盡快研擬配套,才有準則能夠依循。

為了提升學童接種率,北市針對5到11歲族群,開設疫苗專案、週六開打,上下午分別接種,兒童莫德納次世代和BNT兒童劑型,四所國小場次,總計提供4400個名額,預約率接近三成。

北市銘傳國小校長 卓家意:「專案的設站來講,其實我們都有鼓勵家長,就是可以利用地利之便,然後利用這次的機會,帶小朋友來接種,家長會這邊也很配合有做一些宣傳。」

與病毒共存,指揮中心3月20日起也將調整,COVID-19病例定義。

臨床條件改為,出現肺炎需氧氣治療或其他併發症,因而住院或死亡才會通報。就連家用快篩和家用PCR陽性,同樣不列入通報條件,也就是說輕症將不被認定為法定傳染病,防疫險不予理賠。

聲音來源: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羅一鈞:「通報之後就會按照,目前的規定就是需要入住,負壓或專責病房來做隔離治療。」

北市銘傳國小校長 卓家意:「(3/20後)如果他真的有確診驗陽,那我們還是說宣導小朋友,可以在家多休息,如果說真的不方便,會請護理師老師這邊,多留意小朋友的情況,如果症狀真的很嚴重,還是會請家長接回去休息。」

但未來輕症免通報、免隔離,驗陽學生是否能到校上課?校園防疫又該如何調整?校方希望教育部,盡快研擬相關配套,才有準則能夠依循。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