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宏生變如咖啡走味?外交部:繼續努力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2 日訊】中華民國友邦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意圖與中共建立正式關係,美國出手介入。中華民國外交部強調仍在努力當中。立委江啟臣今天(22日)質詢國安局與外交部,特地準備宏都拉斯所產的咖啡,關注台宏關係生變,咖啡會不會也走味。

國民黨立委 江啟臣VS.國安局長 蔡明彥:「局長,這杯咖啡會不會走味?」

立委江啟臣拿出宏都拉斯的咖啡豆產品,關注台宏兩國邦交如果生變,咖啡會不會走味甚至停產?

國民黨立委 江啟臣VS.國安局長 蔡明彥:「(如果沒有走味,會不會將來停產?買不到了?會不會)我知道委員的主要問題核心,就邦誼的部分,我想外交部還在做最後努力。」

宏都拉斯靠向中共,美國出手介入。台宏兩國關係後能否有轉圜空間?外交部強調繼續努力。立委示警,南美友邦巴拉圭也有危機

國民黨立委 江啟臣VS.外交部次長 田中光:「如果在野黨當選的話,有可能會改變邦交,巴拉圭會不會是下一個?」「目前巴拉圭一再跟我們強調,台巴關係非常穩固。」

擔憂巴拉圭走上與宏都拉斯同樣模式,畢竟巴拉圭4月也要大選,在野黨已經表明投靠中共的立場。江啟臣建議外交部,應該與美國恢復邦交,才能解決台灣被中共挖牆角的處境。

國民黨立委 江啟臣VS.外交部次長 田中光:「如果美國那麼在意中華民國對外邦交,你們外交部應該跟他談一下,恢復跟中華民國的邦交。」「這也是我們努力的方向。」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