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眾人之力!屏東新圍特教學童 如願圓夢遠遊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9 日訊】為了一圓到北部旅行的夢想,屏東鹽埔鄉新圍國小特教班學生,在老師協助下,自己製作手工皂,透過義賣等方式籌措旅費,加上眾人的慷慨解囊補足經費,終於完成2天1夜遠程旅行,透過鏡頭一起去看他們的故事。

大手牽著小手,不分齡10名屏東縣新圍國小特教的學童,在師長及家長的陪伴下,從屏東火車站出發到台北動物園看貓熊、到總統府參觀,為期兩天的圓夢之旅,這對一般學童可能很簡單容易,但對特教班的孩子來說,可是大大的跨出一大步。

屏東新圍國小校長 高珠鈴:「(遠途旅行)光是體能上對這些孩子就是一個非常大的挑戰,然後再加上這些孩子的行為上面,溝通上面的一些可能有一些小小的限制,這些限制都會造成很難(成行), 對我們來講我們看到了一個教育的能量,給我們也是一個很大的激勵。」

屏東新圍國小老師 蕭又菁:「我們班很多自閉症的孩子,他其實主動性也不強,有些主動的表達也不多,但是能,會居然發現他們到一些地方呢,他會出現一些適合情境的對話,那他也會願意跟我們不管是陪同者或者是他的同學,都能夠有一些對話,這是我們平常幾乎看不太出來的。」

學校表示,這趟旅程集結眾人之力,特教班學童們自己做手工皂義賣籌募旅費,不足的經費由企業及善心人士捐款,才能完成這趟圓夢之旅。也希望藉此帶領學童走入社會,讓他們有更多機會跟大眾相處及情境學習。

屏東新圍國小校長 高珠鈴:「所以這一次出去我覺得就是說我們對孩子的這種教學,這種指導,其實他是一點一滴在累積,那累積到使用的時候他就能量就出來了,所以這個給老師也是一個很好的激勵,就是說不要以為這些事情好像教了都看不到,會,會看得到,也許沒有辦法在我們眼前看得到,可是會在他生活當中去展現出來。」

屏東新圍國小老師 劉瑩貞:「整個課程、整個活動是非常有意義的,對他們來說是一趟學習之旅,對老師來說也是一個圓夢,跟著他們一起完成夢想的一個旅途。」

新圍國小校長高珠鈴說,這趟旅程兩天走下來18多公里,大都搭大眾交通工具及步行,但看到特教學生走了完成旅程,不僅為孩子感到驕傲,也期許孩子走出去後,更能開闊他們的視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