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寶科加速全球布局 總座:美廠明年貢獻營收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7 日訊】電源大廠光寶科今天(17日)上午召開股東會,總經理邱森彬認為,景氣已經到谷底,下半年情形會比上半年好。因應全球產業短鏈化的趨勢,光寶科也加快全球化布局,美國廠明年將貢獻營收。

光寶科總經理 邱森彬:「第二季我們現在看到,我們的整體得狀況會比第一季來的好。比較大的信心認為說,第二季應該會是,比較谷底的狀態。]」

展望第二季,光寶科總經理邱森彬表示,下半年會比上半年好,但景氣恢復速度並非像預期一樣反彈,而是會逐步緩升。邱森彬指出,雖然資通訊、消費性產品訂單下修較嚴重,不過目前已看到一些急單回流,顯示庫存調整已接近尾聲。

光寶科總經理 邱森彬:「我們看不到訂單有那麼長,主要原因我想現在客人因為,擔心之前這個庫存問題,所以他現在下單部分比較保守,然後寧可用急單方式來替代這個事情。」

光寶科加速全球化布局,越南二期廠區在去年正式啟用,同時美國的達拉斯廠,提供資料中心電源管理系統和生產電動車充電樁,將在今年擴增產能。同時也擴大在台投資,高雄一期廠區已經開始運作,二期廠區將在6月2號動土,新北中和數位大樓也正在興建中。

光寶科總經理 邱森彬:「(美國廠)本來我們是預期今年就可以開始有營收的貢獻,現在看起來,是應該到明年。如果以我們是供應商的角色,配合我們的客戶,我們如果在明年七月之前,我們可以完成當地交貨。」

光寶科17日召開股東會,公布2022年財報,全年營收1735億元,年增5%。營業毛利年增9%,營業淨利年增16%。邱森彬認為,車用電子的充電樁、照明、模組,以及雲端運算方面的資料中心與AI伺服器,以目前ChatGPT的發展來看,第3季、第4季的強勁需求,營收可望明顯挹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