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梅雨季 七河局即時影像監測確保河川安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為因應汛期與颱風旺季,經濟部水利署第七河川局,在汛期前加強防汛整備工作,並透過監視器畫面監看橋梁及水位狀況,保障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

大雨嘩啦啦的下著,第一波梅雨鋒面帶來不少雨量,緩解各地乾旱情況。第七河川局透過監視器畫面,隨時有專人監看橋梁及水位狀況,以確保系統正常運作。

經濟部水利署第七河川局副局長 黃傭評:「這個是一個微波傳送,那在我們的辦公室24小時都會有人監控,會在整個防汛的時期,我們都是把這個螢幕特別置頂拉出來,那也監視河川裡面的水位。」

每年5月1日至11月30日為防汛期,隨著今年度汛期到來,第七河川局展開「防汛整備工作」,針對道路橋梁、雨水下水道、水利設施三大類別,進行強化防汛工作,以確保防洪設施能即時發揮功效。

經濟部水利署第七河川局規劃課長 吳明昆:「汛期的部分,我也會針對一些比較容易發生災害的地區,那山區的話,有一些有孤島效應的地方,或者是說容易崩塌的地點,造成河川氾濫的地方,會配合地方政府在這些點位佈設一些淹水感測器。」

第七河川局呼籲,防汛期間,為減少豪大雨所帶來的危害,民眾要有防災意識,事先做好防汛準備,降低災害可能帶來的損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方雅嫻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