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關切餵藥案 重申兩岸主張護台民主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0 日訊】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與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出席出席桃園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賴清德除了關切近來新北市幼兒園餵藥案,提及兩岸政策時,他再次強調,要以備戰達到避戰,與國際民主陣營同在。

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今天在桃園中壢舉行,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表示,很多人提0到6歲國家養,這個政策政府早就在推動,但很遺憾最近發生新北幼兒園疑餵孩童藥物案,對孩子未來發展有相當大影響,他建議新北市政府後續應組醫療小組追蹤。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我站在醫師的立場,我非常希望新北市政府一定要慎重照顧這些孩子,尤其要組一個醫療小組,這個小組至少一定要有小兒神經科的醫師、兒少精神科的醫師,還有其它必要領域的專業人員,而且要追蹤相當的時間,給予必要治療,或者是協助,否則我擔心會有一些後遺症。」

另外,賴清德也說,現在台灣民主面對中共武力威脅,明年選舉也面臨民主和專制的選擇,賴清德說,如果接受九二共識、一個中國原則,等於放棄台灣主權,就跟香港、澳門一樣隨時會被拿走民主自由體制。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蔡英文總統的對策就是,一方面我們提高我們自己的力量來保護自己,絕不放棄我們的主權,另方面跟國際民主陣營站在一起,以備戰達到避戰,避免戰爭發生達到和平目標,現在國際社會也是採取這個方式,我敬請大家在這條民主的道路上,我們繼續團結向前行。」

賴清德表示,台灣要繼續進步,沒桃園不行,未來會繼續推動交通、捷運、公路及水資源建設,讓桃園成為不僅是企業家最愛,也是市民安居樂業之處,呼籲支持者團結,讓明年總統大選時能在桃園市贏8萬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