緝毒鎖定大麻新興毒品 陳揆:溯源刨根斷供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3 日訊】台灣高檢署今天(13日)舉行第八波的緝毒專案成果記者會,行政院院長陳建仁出席活動表示,雖然目前取得階段性成果,不過大麻及近年竄起的新興毒品「喵喵」,很容易引誘青少年族群接觸,將持續要求各機關加強查緝,同時也會全力執行防止施用毒品者再犯的計畫,減少再犯率。

行政院長 陳建仁:「在不到三個月的執行期間,就查扣各級毒品的數量超過了,6000多公斤,大麻的植株就有900多株,瓦解了56座的製作工廠還有分裝廠,成果相當的豐碩。在去年2022年我們查獲了,9900多公斤的毒品,創下了歷年最高的紀錄,而且各級毒品的新生人口,也在逐年減少當中,降幅達到了40%。充分與國內外的執法單位來合作,向上溯源向下刨根,從源頭來斷源供應的管道。」

陳建仁指出,行政院在2017年提出「新世代反毒策略」,4年投入100億元經費整合六大緝毒系統,又投入150億元經費,希望達成阻絕境外、壓制境內、強化檢驗、降低再犯的目標。並且透過跨部會的力量,公私協力,針對個案的需求,從預防、處遇、治療3方向出發,減少再犯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