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賽車也要淨零排放!英國研發永續合成燃料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1 日訊】英國推出能達到碳中和的永續合成燃料,並在最近興建工廠,完成小量生產,雖然目前價格昂貴,但廠商預估十年後價格將與化石燃料不相上下,甚至更便宜。

驚險刺激的F1賽車一向被認為是最耗油的運動之一。

英國賽車工程師,同時也是前F1車隊負責人帕迪勞(Paddy Lowe)為了改變現況,在2020年創辦零石油公司(Zero Petroleum),推出了永續合成燃料,並在近期(6月14日)打造一間小型工廠,用空氣和水,生產合成燃料。

零石油公司共同創辦人 帕迪勞:「我們所做的是,從大氣中提取(與燃燒化石燃料後排出)完全相同的分子,也就是水和二氧化碳,然後我們添加新的能量,把它們重組成碳氫化合物。」

零石油公司研發的合成燃料,可以用於既有的引擎,也能和油箱內剩餘的化石燃料混合。不過現在,工廠每天只能生產30公升的燃料,連加滿一個汽車油箱都不夠,但已經足以進行技術評估、研究和認證。公司計畫,下一步要興建商業化工廠,進行大量生產,讓宛如天價的合成燃料,價格變得更親民。

零石油公司共同創辦人 帕迪勞:「我們認為10年內它將會等同於化石燃料,10年後會更便宜。你會進入到,製造合成燃料,比從地下挖更便宜的世界。」帕迪勞還指出,合成燃料也是航空、貨運和農業的未來,因為這些領域目前由於重量或航程,導致難以電動化。

F1賽車將從2026年開始使用100%永續燃料,並計劃2030年實現淨零排放。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清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