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天馬操演拖式飛彈射擊 發揮不對稱戰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3 日訊】歡迎回來。中華民國國軍今天(3日)在鄰近台灣南端巴士海峽的屏東縣枋山鄉展開「天馬操演」。陸軍及海軍陸戰隊反裝甲部隊,執行拖式飛彈實彈演練,展現不對稱作戰嚇阻力量。

陸軍射手登上實彈射擊車,裝載M220A2拖式二型飛彈,在屏東枋山的加祿堂外海,發射攻擊海上靶船模擬敵軍目標,場面相當震撼。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 孫立方:「在今天的操演裡面,很多部分是特別結合實彈的一個狀況,來執行操演的工作,必須從實彈的觀點去出發來做訓練,讓我們的官兵在戰事的時候, 能夠真正具有信心,也有能力去實現這個保家衛國的責任。」

國軍目前的拖式飛彈型號「拖二A」,發射系統全重111.5公斤、最大射程3750公尺、最大速度每秒311公尺、穿甲厚度102.5公分,採半自動導引射擊模式,同時具備機動性,可安裝在各型車輛或直升機上運用。

步兵訓練指揮部少校教官 黃介宏:「針對去年度於九鵬地區實施地裝三角架實彈射擊訓練,對比最大的差異,在車裝部分最大的優勢是載具的機動性高,能快速的轉移陣地。」

裝甲五四二旅聯兵三營火力連上士副排長 邱鴻睿:「相信藉由本次的操演,不僅能提升部隊的戰力,更能凝聚大家對團隊的榮譽及向心。」

國軍漢光39號實兵演習月底將登場,國軍第四作戰區在屏東枋山鄉舉行天馬操演,4日進行「神弓操演」,將透過「雙聯裝刺針飛彈系統」及「復仇者飛彈車」,執行野戰防空任務,展現國軍捍衛國家安全的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