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後餐飲業大缺工 早餐店開月薪7萬主管職缺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各行各業大缺工,展開搶人大作戰,週三在台中市潭子區,有一場徵才活動,15家企業釋出560個職缺,其中還有連鎖早餐店業者,開出高薪7萬多元的營運主管職缺,而第一線的早餐店服務人員,平均起薪也有3萬元水準,但評估整體還是有20%的人力缺口。

早餐店煎台前,一個員工這手煎蛋餅,另一手趕緊替培根翻面,備餐出餐,忙得不可開交,疫後餐飲業陷入缺工潮,徵才補人,全面啟動。

求職民眾:「時間上滿早的,早餐店算是滿早的,家裡又有小孩要帶。」

求職民眾:「餐飲業跟飯店業,很缺很缺。」

就怕找不到人,連鎖早餐業者釋出月薪7萬的招募營運主管職缺,吸引求職者目光,另外,為了補齊第一線門市人力,平均起薪也拉高,大致能落在3萬左右。

求職民眾:「就很心動,很高,一個月7萬很多。」

求職民眾:「7萬元還要管理下面人員,比較麻煩。」

連鎖早餐業者 李家維:「原本一家門店依據營業額,一家門店大概都是5、6人左右,目前缺工狀況,目前可能3到4人,已經缺了將近半年左右。」

民眾埋頭填履歷找工作,鎖定目標,積極詢問,台中市勞工局在潭子區辦聯合徵才,來了15家廠商,釋出560個職缺,現場超過四成以上的職缺,薪資上看3.8萬元,其中餐飲服務業,招募更是積極,加薪攬才,火力全開。

台中市勞工局長 張大春:「我們統計跟去年(2022年)比較,我們這些服務業,包括餐飲的、包括飯店業,大概成長兩成以上工作機會,餐飲業飯店業,平均3萬7,這比去年比往年水準多。」

疫後人潮回流,餐飲業大缺工,祭出高薪,搶人大作戰,上班族或許可以慢慢挑,找份好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