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首次AI會議中共欲爭話語權 美國會籲續防堵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聯合國安理會週二(18日)首次開會討論AI技術可能帶來的益處和風險,中共代表也出席。同一時間,美國國會也在加強關注AI的發展,強調要提防中共在AI領域的威脅。

聯合國安理會18日首次針對人工智慧技術舉行會議,討論AI可能帶來的益處和風險。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在會上呼籲,應成立一個類似於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的組織,來管理AI技術。

聯合國秘書長 古特瑞斯(2023.7.18):「出於恐怖主義、犯罪或國家目的,而惡意使用人工智慧系統,可能會造成可怕的死亡和破壞,廣泛的精神創傷,以及深重的心理傷害,其規模之大令人難以想像。」

美國駐聯合國副大使 戴羅倫提斯(2023.7.18):「任何會員國都不應利用人工智慧來審查、限制、壓制或剝奪人民的權利。」

美歐代表強調AI不該被用來剝奪人民權力之際,中共與俄羅斯代表也出席會議,要搶AI發展話語權。

中共駐聯合國大使 張軍(2023.7.18):「避免這一技術(AI)成為脫韁的野馬。」

不過,就在同一時間,美國政界對於人工智慧的技術發展大為警惕。美國聯邦參議院的全體議員,18日聽取了由國防部和情報界官員主持的簡報會,這是美國國會史上第一次關於人工智慧和國家安全的機密簡報。而眾議院軍委會也在同一天舉行聽證會,關注中共在AI技術上的野心。

美國聯邦眾議員 蓋拉格(2023.7.18):「我唯一確信的是,如果中國共產黨贏得了這次競賽,或者贏得了人工智慧的部分,它們很可能會將這項技術用在邪惡的事上,來完善它作為一個鎮壓性極權監控的國家,並將這種模式輸出到世界各地。」

美國企業研究所研究員 基欽(2023.7.18):「一個跨黨派的強烈共識,使我們能夠有意義地限制中共,去獲得先進圖形處理器等尖端能力,我們還能夠,而且也應該做得更多。」

專家們警告,美國必須加緊限制中共取得發展AI所需的物件,以避免中共在這方面成為全球的安全威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