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炸烏克蘭波及中共領館、重創6萬噸輸中糧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1 日訊】關心烏俄局勢,週四,俄羅斯連續第三晚襲擊烏克蘭港口敖德薩,造成平民傷亡。中共外交部證實,領事館在轟炸中受損,但聲明中隻字不提俄羅斯,引發中國網友不滿。

週四,烏克蘭官員稱,俄羅斯空襲了烏克蘭的尼古拉耶夫(Mykolaiv)和港口城市敖德薩(Odesa),造成至少三人死亡,多人受傷。中共大使館也在轟炸中受損。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回答記者提問時證實,駐敖德薩領館附近發生爆炸,衝擊波震落了總領館部分牆面和窗戶玻璃。沒有造成人員傷亡。真實傷亡情況不明。

視頻顯示,俄羅斯導彈的襲擊在敖德者引發火災,警察在廢墟中救出傷員。

敖德薩遇難者的祖父 OLEKSANDR:「二十一歲了,到三十號他就二十一歲了。」

俄羅斯國防部證實,俄軍週四用高精度武器,對敖德薩和切爾諾莫斯克地區(Chornomorsk)進行了報復性打擊。

聯合國和歐盟官員20號對俄羅斯蓄意阻斷黑海糧食出口的行為進行了譴責,稱對民用基礎設施的破壞,不僅可能違反國際人道主義法,還會釀成世界糧食危機。

歐盟外交政策負責人 波瑞爾:「如果海路關閉,我們將不得不提升能力,在我們港口增加烏克蘭出口糧食量。」

週三歐洲證券交易所小麥價格較前一日上漲8.2%,美國小麥期貨上漲了8.5%。

有情報人員分析,普丁因瓦格納兵變、面對新一輪制裁、西方對烏克蘭的軍援增加和無法參加南非五國會議,陷入內外交困,故此把允許從黑海出口糧食,作為籌碼。

俄羅斯總統 普丁:「只有一個條件,俄羅斯參與這項協議的所有先前商定的原則都得到履行。」

普丁表示,會考慮重返黑海糧食協議,前提是撤銷對俄羅斯的部分制裁,如讓俄羅斯恢復使用SWIFT支付系統,恢復貨物出口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于良?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