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獲東京都美術館收藏 陳姿妃個展嘉義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5 日訊】陳姿妃創作個展「藝遊未盡」,週末(22日)在嘉義梅嶺美術館展出, 40多幅多元藝術創作,作品豐富多元,吸引不少藝文愛好人士共襄盛舉。

不論是油畫、山水、工筆佛像畫,還是書法等創作,件件精湛,動人心弦。

嘉義市議員 蔡文旭:「姿妃老師的藝術創作領域,非常的寬廣,除了說書法、線條的藝術之外,她在工筆畫、油畫上面也可以說是非常嫻熟,所以對一個藝術家來講,可以在不同領域的這種藝術表現上面,這是非常的難得。」

民眾 李奇璉:「每一幅畫,它都是栩栩如生,然後眼睛啊,眼神啊,都帶來了讓人家非常有慈悲的心情。」

嘉義市書藝協會理事長 陳姿妃:「把我自己在創作的那種很自在,然後很愉悅,還有很祥和、很輕鬆自在的那種心情,可以分享給大家。」

從小熱愛書畫的陳姿妃,直到小孩長大後,才又重拾畫筆,尤其偏愛工筆佛畫題材;短短10年間,作品屢在日本參展獲獎,作品也獲東京都美術館收藏。

嘉義市書藝協會理事長 陳姿妃:「一幅六尺的工筆佛像畫來說,它大概就是要花了五個月至半年的時間,因為它的每一層的顏色,就是慢慢地塗上去,慢慢地上上去,而一次性的把它塗上去,這樣子的顏色是完全不夠自然、不夠好的。」

陳姿妃說每一幅作品完成時,都是一種心靜修行的考驗,希望透過這次個展,讓觀賞者能賞書讀畫,抒發不同遐想,體悟屬於自己的心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金星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