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天愛人!尿素溶液廠董座楊聯智談致勝經營學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5 日訊】全球聚焦ESG,各國制定舊型柴油車的汰換計畫,其中幫助廢氣排放的關鍵之一,就是尿素。不過尿素經歷中國大陸限縮出口,以及俄烏戰爭造成供應短缺,甚至有斷料危機。觸媒還原劑亞太區最大供應商董座楊聯智站穩腳步,營收逆勢成長創下歷年新高。接下來新聞我們獨家專訪到董事長楊聯智,帶您了解他致勝商場的關鍵。

材料科技公司董事長 楊聯智:「尿素其實跟鹽巴很像。」

一顆顆有如鹽巴大小的晶粒,它,就是尿素。

材料科技公司董事長 楊聯智:「我們又有經過好幾道的過濾程序,比如說有濾袋也有濾芯,然後又有一個叫超過濾(UF)。讓你做出來的尿素(溶液),看起來就非常的清澈。」

車用尿素,是協助柴油車減少氮氧化物排放的關鍵溶液。不過,尿素最大供應國中國大陸,自2021年10月起加強尿素出口監管,使得進口最大宗的韓國、印度掀起「尿素之亂」,台灣也受到波及。面對斷料危機,觸媒還原劑(車用尿素溶液)亞太區最大供應商董座楊聯智站穩腳步,把危機化為轉機。

材料科技公司董事長 楊聯智:「大陸的貨源出現問題我們就另尋其他的貨源,也做到了印度幾個大的用戶的海外訂單。找到非常好的機會,去年(2022年)的九月十月十一月十二月甚至到,一直到(2023年)一二月,一月我們都有出口到歐洲去,這個也是一個破冰之旅。」

同時受到俄烏戰爭影響,尿素原料持續短缺,天然氣價格高漲,此時楊聯智逆勢攻進歐洲市場,2022年營收大幅成長114%,創下歷史新高。提到致勝關鍵,楊聯智說,就是貫徹「敬天愛人」、「共好利他」的經營理念。

材料科技公司董事長 楊聯智:「(營收創新高)這是敬天愛人的一個最好的案例。我們一定要心懷感恩,然後要幫助更多人成功,其實這個就是你創業的初衷。」

楊聯智在2006年創立科技公司,專注生產環保的綠色商品。偶然機緣下,澳洲朋友介紹尿素前景,楊聯智進一步了解後,便投入生產製造。一步一腳印,現今已是亞太區最大供應商,版圖拓展26國。楊聯智朝多元經營,2016年開發智慧儲槽加注系統,強化服務端,走出市場差異。

材料科技公司董事長 楊聯智:「我們就會監測到這一台車,這一次到底加了幾公升的尿素,那這個系統就送到雲端裡面去。按鍵下去它如果一百台,它有總計,那一公升假設十五塊,那就很好記。」

楊聯智尿素應用涵蓋車用、工業、農業以及船用領域,從移動汙染源延伸到固定汙染源,包括電廠、鍋爐等。基於尿素能降低廢氣排放特性,楊聯智實踐「藍天」理念,並擴展到「綠地」,把廢棄床墊分解再利用,開發新的燃料。這項「藍天綠地計畫」,通過桃園市產發條例獎勵補助。

材料科技公司董事長 楊聯智:「那些廢的棉布跟泡棉我們再把它再利用,再配合一些下腳料把它黏合起來,做成新的材料,這就是綠地計畫,就是循環經濟的一個做法。我們希望能夠成為ESG的先行者。」

因應未來尿素市場需求,今年5月觀音廠動土,預計2024年第二季開始營運,同時承接廢棄床墊循環再利用生產。楊聯智也身兼桃園市中小企業協會理事長,舉辦多場ESG論壇,幫助企業精準投放利基。

材料科技公司董事長 楊聯智:「我更有這個責任來幫助這些微型中小企業們,來面對ESG挑戰的時候,他們可以做哪一個部分,所以說我們會常常辦很多的論壇。真正的成功不是賺大錢,真正的成功是幫助更多的人也能夠成功,那個成功的價值來的更高。」

楊聯智擴大事業體布局全球,更帶領中小企業邁向國際,要讓全世界看見台灣的競爭力。

採訪撰稿:李晶晶

攝影後製:陳輝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