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女足3連霸失利 隊長爭議過往導致失民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8 日訊】美國隊女足世界盃爆冷門,在16強賽中慘遭瑞典淘汰,寫下史上最差戰績,無緣3度衛冕冠軍。輸球之後,隊長拉皮諾先前追求種族平等、同工同酬等「覺醒」意識,也被民眾放大檢視,而她賽前單膝跪地、拒唱國歌等不尊重國家的行為,更是引起許多人不滿。

美國隊在6日的女足世界盃16強賽中,在PK大戰以4比5敗給瑞典,失去3連霸稱冠機會,隊長拉皮諾(Megan Rapinoe)在第4點將球踢飛,無緣幫助球隊晉級8強。

38歲的隊長拉皮諾,經常直言不諱地表達政治觀點,包括追求種族平等、爭取同工同酬等,更在球賽前以單膝跪地、拒唱國歌等方式抗議,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去年就曾頒發「總統自由勳章」給拉皮諾,引來保守派強烈不滿。

美國前總統川普在社群平台「TruthSocial」發文評論,「我們很多球員公開對美國展現敵意,沒有其他國家以這種方式行事,覺醒失敗。」並諷刺這次輸球「全然體現我們一度偉大的國家,在不老實的拜登治下會發生什麼事。」

美國網友表示,「即使是自由主義者也討厭她不尊重國旗的行為。」也有人說「平常沒有關注女足,但拉皮諾在代表國家的時候居然跪下來抗議國歌……讓我們感到很丟臉,競爭力都沒了,很高興有人給她們一個教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