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韓峰會18日登場 三方團結應對中共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8 日訊】美日韓峰會即將(美東時間18日)登場,預計建立三國領袖熱線、三方聯合軍演、導彈防禦;白宮表態,要應對中共在經濟、外交、軍事的壓力,要確保中共不會侵略台灣。三方預計同意在半導體等重要物資的供應交換訊息,建立三方預警機制,以應對可能出現的供應中斷。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南韓總統尹錫悅陸續抵達美國馬里蘭州,18日將在大衛營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三邊峰會,紐約時報報導,三邊將加強合作,共同應對中共挑戰。

美國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 坎貝爾(2023.8.16):「所有這些與中共擁有深厚經濟和政治利益,並想要建立穩定關係的國家,它們所感受到和目睹的是,中共的行為近年來發生了明顯的變化,威脅到它們的安全,並引起了國家和國內在該區域更大的擔憂。」

美國21名跨黨派前國安官員,包括前副國安顧問博明(Matthew Pottinger)16日也聯名敦促國會投入資源,落實總統拜登近日宣布的限制美國對中共投資命令,並指出「美國必須確保這一點,以及外國對手無法利用我們的金融活力和開放,對我國國家安全和繁榮構成持續威脅」。

美日韓三國也預計將在峰會,同意在半導體、重要礦物、蓄電池等重要物資的供應交換訊息,並建立三方專門預警機制,以應對可能出現的供應中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