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韓峰會抗衡中共 專家:格局擴大3+3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1 日訊】美日韓三國領導人,18號在華府近郊「大衛營」,舉行三方峰會。這次討論內容,包括軍事合作、強化國際事務協調,同時也觸及維護台灣周邊的和平穩定。台灣學者分析,未來美日韓合作,會從既有的2+2,擴展到3+3的聯合安全機制。

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所長 蘇紫雲:「大衛營峰會它變成讓印太區域,這個安全機制會變成3+3,一個是AUKUS美英澳,另外一個就是美日韓,那當然第一層是在軍事安全上的合作,就是共同對抗威脅,第二個除了軍事之外,也擴及到經濟的合作,因為他們達成的共識也包含,未來年度會由財經相關部會的首長聚會,所以未來美日韓的合作,會變成既有的2+2,就是外長跟防長的雙邊會議變成三邊的元首,還有外長、防長、財長聯合的一個安全機制。」

蘇紫雲表示,美日韓變成準三國同盟,無疑是要壓制中共、俄國以及北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