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祖父母節 祖孫同樂趣展幸福活力

表揚訪視績優樂齡中心鼓勵位長者繼續熱誠服務(屏東縣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6 日訊】為歡慶2023年祖父母節,屏東縣政府提前於25日舉辦祖父母節慶祝活動,來自全縣各地樂齡學習中心和幼兒園近500位的老少,齊聚屏東縣政府大禮堂,在『祖孫同樂趣 幸福展活力』活動中,透過一連串動靜態展演,勁歌熱舞的共融舞台,展現最美滿的在地幸福!

祖父母節活動場邊有大朋友小朋友一同DIY體驗闖關(屏東縣政府提供)
祖父母節活動場邊有大朋友小朋友一同DIY體驗闖關(屏東縣政府提供)

現場有來自各社區長者勁歌熱舞表演才藝,以及青少年與幼兒園天真活潑的演出,舞台周邊更設有好玩又趣味攤位,如手作黃荊香、懷舊童玩、拓印提袋、動腦筋益智樂等DIY及桌遊等體驗活動及東港鎮樂齡學習中心、竹田鄉樂齡學習中心與鹽埔鄉樂齡學習中心展示學員的學習成果,並結合衛生局、長期照護處及社會處設攤宣導,讓親子及祖孫快樂動、健康學、歡喜過生活。

表揚2022年訪視績優樂齡中心(屏東縣政府提供)
表揚2022年訪視績優樂齡中心(屏東縣政府提供)

此外,為鼓勵致力於推動樂齡學習的單位,活動中特別表揚2022年度輔導訪視績優的樂齡學習中心,肯定承辦單位推動終身學習不遺餘力之辛勞及用心,讓本縣的長輩有一個可以交朋友、學習新知的快樂環境。

屏東縣副縣長黃國榮致詞祝大家祖父母節親子孫輩快樂(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副縣長黃國榮致詞祝大家祖父母節親子孫輩快樂(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教育處表示,祖父母是孫子女認識老化歷程與悅納老年世代的「第一位老師」,期片能透過活動增進親子、祖孫間互動、同樂,讓祖父母感受孫子女的關心和尊重,藉由活動,也讓長輩在活動中當老師、當志工,將平日的學習轉化成幸福的暖度,遞送給現場每一個人!

「祖父母節」訂於每年8月的第4個星期日,是為倡導家庭世代互動共學,喚起國人重視世代互動及關懷祖父母,希望透過祖父母節系列慶祝活動,持續推廣尊老愛老敬老護老理念,鼓勵年輕一代更樂於接近長者並尊重和珍惜祖父母,一同分享他們的生命經驗及人生智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王媛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思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