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縣祖父母節 重塑「代代感恩心」家庭價值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工業化的社會,三代同堂的家庭結構越來越薄弱,為了重新建構家庭價值,屏東縣政府邀請各地區樂齡中心,500多名社區長輩與幼兒園小朋友,一同參與祖父母節活動,場面溫馨動人。

小朋友開心的隨著音樂律動,阿公阿嬤也搬出薩克斯風及太鼓等才藝表演同樂,祖孫同堂,歡慶一年一度的祖父母節,活動現場也特別表揚屏東縣各地樂齡中心,平常對社區老人的服務及照顧。

泰武鄉佳平教保中心老師 莊熒華:「大部分我們的小朋友,也都是由爺爺奶奶在帶的,就是我們的長者在帶的,所以我們也滿感謝這個長者,有這樣子可以用心在我們現在的小朋友的教養教育方面。」

參加長者 張福良:「每年這個樣子,對我們這個老人家一個開心的日子,然後身體會很健康。」

參加長者 潘慧紋:「阿公阿婆他們跟我們的孫子這樣子一起,他也會跟著我們一起跳, 然後你也跟著阿公阿嬤一起跳,我覺得這樣子很好。」

雖著社會的變遷,工業化的時代,不像早期農業社會三、四代同堂一起生活,家庭情感比較親近,屏東縣政府希望透過祖父母節的系列活動,拉近與孫輩們的距離。

屏東縣長 潘孟安:「教育部舉辦祖父母節,建構家庭倫理以及家庭的價值,所以我們特別每一年的八月份第四個禮拜的假日訂為祖父母節//希望透過這個活動,系列性的活動,能拉近在因為工業化,讓這個祖父母以及小孫女們的情感能夠更加連結。」

活動現場也設置了鹹鴨蛋彩繪DIY、編織原木鑰匙圈、童玩~紙陀螺、應景的實用口罩套活動、等等,讓祖孫們齊心一起動手做,開心過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