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喊話出席 習近平或因內部政治因素缺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01 日訊】20國集團峰會即將召開,美國總統拜登已證實將會出席G20峰會,有外媒引述多名知情人士消息,透露中共黨魁習近平,可能會缺席,改為派中共總理李強代替,原因可能是因為中共近來內部政治紛擾。

8月31日,路透社報導,多個消息透露,預計由中共總理李強,代替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9月9日至10日在新德里舉行的G20峰會。

印度G20峰會被視為習近平和美國總統拜登會面的場合,被認為是緩和美、中緊張關係的機會。

拜登已證實將會出席G20峰會,並於週四在華盛頓告訴記者,希望習近平能參加。

印度和中共外交部發言人,都沒有回應路透社的置評請求。

時事評論員 王赫:「如果習近平不出席G20峰會的話,那麼他跟拜登的見面仍然可以在今年年底的APEC會議現在的問題是美國的雷蒙多剛訪問中國回去。中美之間,習近平和拜登政府還在雙方互動調整過程中。習近平現在去見拜登,他也手頭沒有很有力的牌,所以推遲幾個月也無所謂。」

另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李強很可能代表習近平,出席將於9月5日至7日,在雅加達舉行的東亞和東南亞國家高峰會。

時事評論員王赫:「習近平像這種重大的國際場合,他一般都是出席的。那麼現在讓李強去,就表明在國內內政上恐怕有一些問題。習近平不會輕易離開國內,就是說這個政局可能有些不太穩當。那麼在疫情之前,習近平出國是相當頻繁的。現在疫情之後,習近平出國次數寥寥無幾,這就顯示出了習近平目前他所擔心的,最怕的就是禍起蕭牆。」

8月31日,海外社交媒體傳出前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出現在敦煌莫高窟的消息,引發外界關注。

時事評論員王赫:「對團派,在二十大上他是高層全部退出來了,被稱為團滅。但實際上,習近平的意思恐怕還沒有對團派進行什麼斬草除根。特別是目前中國內政非常的麻煩,各方角力比較緊張。像李克強這個人,雖然跟習近平有些分歧,但是他本身並不具有能力來挑戰習近平的權威。習近平讓他下,他不就下了嗎?他不是很配合嗎?所以把他的消息放出來,是習近平一種懷柔統戰的政策。」

8月31日,貴州省紀委監委派駐省公安廳紀檢監察組前組長陳罡等3名「內鬼」被調查。

至此,9天內有15名紀監系統「內鬼」落馬。

8月31日,大紀元報導,今年8月下旬,中共新華社密集發布訃告,在不到一個月內有七名中共省部級高官接連病亡。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王嬿喬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