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面告知李強 義大利總理:將退中共一帶一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1 日訊】義大利媒體報導,義大利總理梅洛尼在G20峰會期間會見了中共總理李強,當面表達了義大利退出一帶一路計劃的意願。

週六,義大利總理梅洛尼與中共總理李強在新德里G20峰會期間舉行了場邊會談。

據義大利《晚郵報》週日報導,梅洛尼向李強當面表達了退出「一帶一路」計劃的願望,而李強則進行了最後的嘗試,試圖說服義大利方面再做考慮。

在週六晚的一場記者會上,梅洛尼表示,關於「一帶一路」的最終決定尚未做出,但暗示義大利並沒有在該協議下受益。

義大利總理 梅洛尼:「其他歐洲國家近些年沒有參加『一帶一路』計劃,但卻能夠和中國建立比我們更有利的關係。」

義大利2019年簽署加入了中共「一帶一路」協議,是G7國家中唯一加入該協議的國家。不過,在梅洛尼上台後,義大利政府人士在多個場合間接表示,將退出中共主導的這一協議。

義大利總理 梅洛尼:「暫且不談我們關於一帶一路的決定,問題關鍵在於,怎樣建立一個雙邊都受益的合作關係。」

有批評人士認為,「一帶一路」計劃只是中共擴大地緣政治和經濟影響力的工具,而如果義大利繼續深陷中共的「一帶一路」計劃,將導致與其他西方大國,特別是美國的矛盾。

外界預計,義大利可能有意重啟義中之間的「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來作為取代一帶一路的機制,促進雙邊經濟合作。

與此同時,此次G20峰會,美國與印度及其他盟友宣布了一項跨國鐵路和港口協議,構建「印度-中東-歐洲經濟走廊」,旨在對抗「一帶一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于良?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