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力即國力!台灣打造AI供應鏈、發展對話引擎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5 日訊】台灣人工智慧年會今天(15日)登場,2天議程規劃5場演講、2場座談。副總統賴清德出席開幕式提到,產業鏈受地緣政治影響重組,台灣在國際地位會越來越重要。

AI浪潮席捲,台灣人工智慧年會,週五在中研院登場。開幕式上,副總統賴清德致詞表示,認同「AI力即國力」。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清楚看得到,地緣政治的變化,所以全世界也在尋找一條,可信賴的供應鏈。台灣是民主國家,而且我們的ICT產業又這麼強,自然而然全球產業鏈因為地緣政治重新重組的時候,台灣的地位會越居於重要。」

看準供應鏈受地緣政治影響,台灣機會越大,不過國科會主委吳政忠也提出問題,認為台灣需要發展自己的對話引擎,並在3月開始已經著手打造「可信賴對話引擎」,未來將提供全台各產業使用。

國科會主委 吳政忠:「我們不能一窩蜂都去問那個ChatGPT,你問越多它知道你的狀況越多,尤其是有一些機密性的資料,不要一直問它,你一問它就變成在它的引擎裡面。」

隨著AI應用越發廣泛,台灣人工智慧學校也在過去6年,培養過萬名的AI人才。吳政忠肯定伴隨AI發展,台灣新創將迎來黃金十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