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失智症月 助失智長者重溫婚禮記憶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0 日訊】九月是國際失智症月,為了讓失智長者重溫年輕時的婚禮記憶與美好,上週日(17日)在高雄舉辦了一場創意的婚禮音樂會。一起去看看。

失智長者家屬牽著另一半,在悅耳的歌聲中,緩緩走向舞台,接受現場300多位親友的祝福,久別50年的婚禮,再次重現,讓這對老新人很感動。

失智長者家屬:「就也很感動,講不出來,就很想哭。」

對失智症的家屬來說,要去學習如何和失智者相處並協助,具有相當的挑戰性,面對漫長的病程,「照顧」也就成了辛苦的日常。

失智長者家屬:「有時候會偷跑,跑出去讓你找不到,現在每天都要看著他,孩子要上班要幹嘛也沒辦法全程照顧。」

失智長者家屬:「情緒不穩定會哭,有時後會想說以前我們小孩子也是這樣,還看以前把我們怎麼養大的話,轉換心情。」

台灣全人關懷照護服務協會理事長 陳乃菁:「年輕型時候頭部有外傷,或者是缺乏營養腦部的感染,都有可能誘發這個失智症,那如果年紀比較大的,可能是退化而引起的。」

然而隨著台灣進入高齡化社會,台灣的失智症(Dementia)人口逐年增加,目前六都的確診率高雄是最高,來到四萬多人。

高雄衛生局長照中心主任 陳芬婷:「高雄市今年已經到82 %,那也高於全國平均值75%。」

台灣全人關懷照護服務協會祕書長 林英明:「我們自105年起,就開始舉辦為失智長者在拍婚紗,那到今年第七年完成了140對的拍攝」

今年共有19對失智長者參與見證幸福拍攝,主辨位也表示,希望更多人加入失智友善天使行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葉子棻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