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安理會發言受阻 主席諷:俄停戰就解決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20日首度出席聯合國安理會特別會議,遭俄國大使強力反對發言。不過,輪值主席藉機嘲諷說,只要俄羅斯停戰,澤倫斯基就不用發言。澤倫斯基喊話,剝奪俄國在安理會的否決權,以懲罰侵略者。

聯合國安理會20日召開特別會議,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首度與會,就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發表談話,卻遭俄羅斯駐聯合國大使強力反對。不過,輪值主席阿爾巴尼亞總理拉瑪(Edi Rama)藉機嘲諷俄羅斯說,這個問題只要停戰,就可以解決。

聯合國安理會輪值主席國阿爾巴尼亞總理 拉瑪(2023.9.20):「這項問題有個解決方案…如果你同意,你停止戰爭,澤倫斯基總統就不須發言。」

俄羅斯長期宣稱,入侵烏克蘭不等同戰爭,而是「特別軍事行動」。澤倫斯基在會後發文感謝拉瑪,向全世界示範了如何正確對待俄羅斯及其虛偽與謊言。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2023.9.20):「世界大多數人都認識到這場戰爭的真相。這是俄羅斯對我國進行的犯罪及無端侵略,意圖奪取烏克蘭的領土和資源。」

澤倫斯基要求聯合國,剝奪俄羅斯作為安理會常任理事國的否決權,並稱這是一項至關重要的改革。

此外,德國總理蕭茲也呼籲聯合國,在尋求和平的過程中,要警惕以和平為名的「虛假」解決方案。

德國總理 蕭茲(2023.9.20);「沒有自由的和平叫壓迫,沒有正義的和平叫獨裁。我們在聯大決議中,指明了通往和平的道路。和平意味著尊重《聯合國憲章》。和平意味著尊重烏克蘭的領土完整和政治獨立。」

蕭茲在聯大發言中,也談到安理會的改革。由於俄羅斯擁有否決權,可以阻止任何決議的通過,使得擁有15個成員國的安理會,對俄烏戰爭束手無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