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接受日媒專訪:國際團結抑制中共野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6 日訊】歡迎回來,日本媒體NHK播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專訪。賴清德在專訪中表示,未來希望與日本發展全方位的合作,兩國甚至可以在全球產業鏈重組之際,共同合作造福全世界的經濟發展。

另外,對於中共侵台的野心,賴清德說,台灣或國際社會都應該做最壞的打算和最好的準備,國際愈團結、愈有準備,中共發動戰爭、台灣有事的機會就變少。他強調,他所有的努力都在避免戰爭,穩定台灣確保世界和平,這是他的目標。

針對2024總統大選,賴清德展現了當選的決心。他表示「台灣的民主主義持續發展,為了讓台灣的後代子孫能享受自由與人權,這次的選舉我們絕對得要贏」。

賴清德表示「比起去推測中共何時發動戰爭,我認為從日常做起充分準備比較好」。接著他呼籲國際社會團結起來,對中共進行遏制,他說「國際社會越團結一致、準備越充分,中共興起戰爭的可能性就越小。不過,假若國際社會只看到中國的市場,而未見其危險性的話,團結將變得四分五裂,台灣有事的可能性將變大」。

賴清德說,台灣如果有得到對等的尊重,願意推進與中共合作,但他也說「我們不能因為要與中共交涉而交出主權。主權一旦喪失,以民主建立的自由體制將崩壞,將變得像香港與澳門一樣。賴清德強調了自己無法接受「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這種中共的主張。

另一方面,關於台灣與日本的關係方面,賴清德表示「盼能全方位合作」,特別是以觀光為首的人才交流、貿易與投資,以及氫能源開發,另外他也舉出了安全保障的合作。

賴清德表示,「印太地區的和平與安定雖為全世界共通的責任,但扮演最關鍵角色的國家,第一為台灣,第二為日本。由於台灣最靠近中共的威脅,因此我們應該盡一切努力進行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