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拋文化政策 童子賢、楊雅喆現身力挺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3 日訊】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公布(13日)文化政策,包括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導演楊雅喆等文化界人士到場,賴清德也當場承諾持續提高文化預算,並推動跨域文化治理。而面對藍白合明天就要談判,媒體傳出賴陣營已做好一對一對戰準備,賴清德只說,決定輸贏的最大關鍵還是在自己。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我相信經濟使國家強大,但真正能讓國家偉大的,就是文化。」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13日公布文化政策,承諾寬列文化預算,並強化行政院文化會報,落實《文化基本法》。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我們通過了《文化基本法》,我們勢必未來會有行政院層級的文化會報,每一個部會的首長,推動他部裡面工作的時候,自然而然會有文化的思維。」「現在來講先談一個數字,不如先談我們要做什麼事情,然後有一些事情該做,然後該花的預算,我們就應該編列。」

賴清德以2個承諾、8個主張拋出文化願景,包括導演楊雅喆、楊力州,國寶歌仔戲大師廖瓊枝、名角唐美雲、新境界智庫副董事長童子賢,橫跨老中青三代,約160名文化界人士到場。

導演 楊雅喆:「公廣頻道的國際化這件事情,我覺得滿重要,他要繼續往下推下去,這樣才有機會讓國際上的人更了解台灣。」

新境界智庫副董事長 童子賢:「文化是靈魂,經濟可能是肌肉,一個人不能只有肌肉只有骨頭沒有靈魂,所以賴副總統在他的文化政策上面,做了很多規劃。」

針對對手侯友宜猛攻,向賴清德提出台獨、貪汙和新潮流等議題,賴清德幽默回應。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我們不可能期待侯友宜誇獎我嘛,所以如果這樣想的話,應該就可以平常心看待。」

國民黨與民眾黨14日舉行藍白合會前會,賴清德是否做好一對一對戰準備,他表示不便評論,但決定輸贏的最大關鍵還是在自己。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