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藍白合若非理念恐淪分贓 中共勿介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4 日訊】選戰倒數,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暗示不反對當藍白合副手,對於藍白合議題,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24日)表示,希望藍白合基於裡面,否則可能淪為權位分贓,另外,賴清德被問到中共查稅富士康一事,他說,希望中國把頭抬起來,如果中共介入台灣選舉,台商出走,局面將是兩敗俱傷。

賴清德發表第七場國政理念,要把政策說清楚,對於國民黨與民眾黨可能合作參選總統,賴清德認為政黨結合應該基於理念。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藍白合如果基於理念,那是職務分配,如果不是因為理念,那他們的合就是權位的分贓,我除了希望他們能夠基於理念以外,也能夠基於自己政黨的自由意志,不希望中共介入這場選舉。」

從藍白合到富士康遭查稅,賴清德再喊話中共不要介入台灣選舉,畢竟台商如果因為害怕而出走,局面將是兩敗俱傷。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中國應該要把頭抬起來,看一看國共內戰的歷史已經結束了,應該由過去敵對、對戰、對抗的年代,走向對等尊嚴對話、交流的時代。」

賴清德重申維持現狀、穩定台海的使命,只要對等、尊嚴,未來將敞開與對岸溝通的大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否認「藍白合」逼婚 侯友宜:結婚你情我願

                 侯友宜籲名字在同張選票 柯文哲:像在逼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