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山動物園重新開幕 動物友善兼具功能現代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6 日訊】高雄壽山動物園,歷經1年多的「新動物園運動」改造計畫,重新開幕,打造動物友善兼具功能美觀的現代化動物園,還以多種熱帶雨林植物,進行綠美化也降低能源消耗,帶您一起去看看。

植物生態達人 熱血阿傑:「莉忠這邊啦,莉忠,美珍。」

和黑猩猩熱情揮手,這是高雄壽山動物園歷經1年多的「新動物園運動」改造計畫重新開幕後,其中一個亮點,不再像以往只能從鐵籠縫隙中,拼湊牠們完整模樣,黑猩猩被解放到戶外。

植物生態達人 熱血阿傑:「看了非常開心,現在新的規劃,有兼顧到動物福利,就是讓它是一個開放式的,(牠們)沒有那些刻版的行為,代表壽山動物園這個場域的規劃是非常棒的。」

為了讓遊客參觀動線能夠更加舒適便利,壽山動物園打造天空廊道,能漫步從高處觀察動物。另外黑熊也有新家,更能看到牠可愛模樣;除了看可愛動物,園區內還以多種熱帶雨林植物包括鹵蕨、過長沙等,進行綠美化。

植物生態達人 熱血阿傑:「在壽山動物園這邊你可以發現,它現在已經引用了全世界所有綠建築,最喜歡採行的方式,就是在屋頂上面種很多綠色的植栽,因為它可以有效地隔熱。」

高雄市觀光局長 高閔琳:「(改造)三大重點就是動物園自由之地,親子同遊,還有天空廊道串接動物的家。」

新的壽山動物園,要和大小朋友們,一起創造更多的幸福記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