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季風發威!北台灣週末濕濕冷冷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8 日訊】受到東北季風和華南雲雨區影響,今天北台灣降雨機率高,氣溫明顯下滑,在新北石門、桃園楊梅等地都出現19度以下低溫,不過,明天開始,水氣會逐漸減少,下週三氣溫就會回升,提醒民眾這兩天外出要特別留意添加衣物,免得感冒了。

週六一早陰雨綿綿,路上民眾都穿上防寒衣物,全台各地受到東北季風和華南雲雨區影響,雲量增多,今天(28日)清晨新北石門低溫18.3度,新竹關西、桃園楊梅18.5度、宜蘭五結18.6度,都出現19度以下低溫。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 張承傳:「在高溫的部分包括今天北部,跟宜蘭、花蓮,白天的高溫大概只有22到25度,整天都是比較偏涼的,到了明天之後的話,降雨會比較減少一點,溫度在明天北部跟東半部,會稍微回升到接近25度,整體感覺還是會比較偏涼。主要降雨的區域大概是在中部,台中以北還有宜花這邊的話,目前還是有一波水氣正在通過當中,所以這些地區降雨的狀況,目前還是持續比較明顯的狀況,其他地區的話,在今天也會有一些零星下雨的狀況。」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明天(29日)到下週二(31日)氣溫偏低,但還好今天(28日)晚上過後,降雨就會逐漸趨緩,只有局部山區會出現零星短暫陣雨。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 張承傳:「到下週三之後,整個東北季風減弱之後,整個北部跟東半部的高溫回升幅度,會變得比較明顯一點,明天之後的話在中南部的雲量上,還有降雨的狀況會慢慢的減少,所以明天之後,還有中南部的高溫也會慢慢的回升,後期的話可以來到30初頭度左右。」

氣象署表示,下週三(11月1日)開始全台各地回溫,暖秋型態還會持續一段時間,不過提醒民眾早晚溫差大,出門還是要適時調整穿搭,另外今年(2023年)唯一的「月偏食」,將在明天(29日)凌晨2點出沒,不過北部、東部地區雲量多,比較沒有機會看見,下一次要等2025年9月的月全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