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瑪斯釋放第三批人質 首名美國人質獲救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7 日訊】週日,哈瑪斯釋放了包括13名以色列人在內的17名人質,這是以哈休戰期間交換的第三批人質。其中4歲的阿比蓋爾,是停戰以來獲釋的唯一一名美國人。

週日,哈瑪斯再釋放17名人質,包括13名以色列人、3名泰國人和1名俄羅斯人。其中,擁有美國-以色列雙國籍的四歲兒童阿比蓋爾(Abigail Edan),是以哈休戰以來首次獲釋的美國人質。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她自由了,吉爾(拜登)和我一起,很多美國人都在祈禱她一切都會好起來。」

阿比蓋爾的家人稱,阿比蓋爾有一個6歲的姐姐和一個10歲的哥哥,他們親眼目睹了自己的父母在10月7日被哈瑪斯殺害。

拜登:「她現在安全地在以色列,我們將繼續施壓,並期望更多的美國人也能獲釋。」

拜登在講話中,再次強調了以哈暫時停戰的目標。

拜登:「兩個目的,一是增加援助,幫助需要幫助的加薩平民;幫助人質獲救。//根據協議,每釋放十名人質就可以再延長一天。 所以我希望(停戰)不要結束。」

以色列軍方證實,獲釋的13名以色列人已經被移交給以色列國防軍,其中1人被直升機空運到醫院,另外12 人從加薩直接被送回以色列。其他4名外國人質則通過拉法過境點離開。

作為協議的一部分,以色列將於週日晚些時候釋放39名巴勒斯坦囚犯。

這次為期四天的停火於週五開始,是在卡達、埃及和美國的斡旋下進行的。預計週一將進行第四次人質交換。根據協議,哈瑪斯將釋放至少50名以色列人質,以色列則將釋放150名巴勒斯坦囚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易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