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電動水翼船 漂浮在水上高速航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8 日訊】瑞典推出一種浮在水面上航行的電動水翼船,在斯德哥爾摩首次亮相,成為一種新型交通方式。

瑞典公司公開一艘完全由電能驅動的水翼客輪,船體輕巧,啟動後船身能浮在水面上航行,減少阻力,高速行駛也不會產生巨大波浪,免受水道速限,可以將航行時間縮短為一般渡輪的一半。

電動水翼船模型在測試時,只要16秒就能達到30節的速度,能將一般渡輪的55分鐘航程縮短到25分鐘,效率極高。

電動水翼船公司主管 Kristian Sloth Lauszus:「傳統船隻的問題之一就是在高速行駛時效率很低,因為船隻基本上必須把水推開,但由於水的密度,這是很難做到的。我們基本上是在船下裝上機翼,將船提升到水面以上,這樣可以減少大約80%的耗能。因此,我們大幅降低了耗能,使這種船能夠高速航行很遠的距離。」

電動水翼船體積更小,耗能與混合動力巴士差不多,大大降低渡輪成本,業者可增加營運班次,成為一種新興水上交通工具。

接駁船型最多可乘載30名乘客,電動水翼船公司未來將提供不同船型的電動渡輪,預計於2024年推出第二種船型,在斯德哥爾摩的水道上營運,搭載乘客從市中心前往郊區。

新唐人亞太視 書荷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