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灣降雨明顯、週三水氣再增 週四轉乾冷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4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今天全台有雨,受到鋒面及華南雲雨區影響,中央氣象署針對基隆北海岸及宜蘭發布大雨特報,明天鋒面遠離,各地天氣好轉,不過週三水氣又增,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再轉雨,到了週四(7日)轉為乾冷,中部以北低溫只有14、15度。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 徐仲毅:「所以我們目前也針對了基隆北海岸地區跟東北部地區,發布大雨特報,中南部地區的降雨是比較局部的,可以看到下午之後,其實雨勢會比上午來的稍緩,不過降雨的情況還是非常明顯 而且雨區又擴大,在中部以北、東北部,其實相對來講降雨來講是比較明顯。明天的雨其實是一個逐漸減少的過程,相對來講是比較乾的,可是到了禮拜三6號的時候,水氣又會增多,北部、東半部跟中南部山區的雨勢又會變得比較明顯,至於禮拜四禮拜五之後,乾空氣南下,所以其實主要來說是,一個逐漸的,算是比較偏乾冷的天氣,再來的話,六日的話其實東側的水氣會增多,東半部北部又會有些零星下雨的狀況。我們預期,因為禮拜四之後會有明顯的輻射冷卻效應,所以最低溫會出現在禮拜四跟禮拜五的清晨,預計在中部以北,東北部的低溫只有14、15度。」

氣象預報員表示,由於今天及週三(6日)水氣較多,玉山目前大約溫度只有1度,3500公尺以上高山,不排除會有下雪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姚瀚宇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