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鐵道局攜手桃捷 展示智慧鐵道雲計畫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5 日訊】交通部鐵道局攜手桃園捷運,展示多項智慧鐵道系統的技術應用。交通部政務次長胡湘麟、桃園市長張善政也到場觀摩,肯定計畫成果。

桃捷AI智慧服務廣播:「捷運電梯在正前方,攜帶行李或使用輪椅,請往前搭乘。」

透過AI影像辨識大型行李,廣播便會響起,引導旅客到電梯口,還會幫你按好電梯。交通部鐵道局攜手桃園捷運,展示多項智慧鐵道系統的技術應用。交通部政務次長胡湘麟、桃園市長張善政也到現場觀摩,肯定計畫成果。

桃園市長 張善政:「我們希望透過今天這個成果展示,這個成果能夠讓我們國內鐵道界,不管是哪個城市,都能夠廣泛的應用。我想這應該也是當初鐵道局的初衷,那麼這個計畫第一期已經快要結束了,第二期我們希望還能夠繼續跟交通部來搭配。」

結合智慧科技,為乘客打造更貼心的服務,桃捷公司也秀出包括「多國語言雙向翻譯櫃台」,讓外國旅客來台,不受語言障礙,遊玩更安心。另外還有APP,可以即時查詢車廂空位。胡湘麟表示,交通部鐵道局將持續推動智慧鐵道相關建設,實現更快速、便利和安全的鐵道運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天心 張年潔 林嘉韋 唐潔安 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