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公布2位台中副市長 稱市政不考慮選舉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6 日訊】台中市副市長王育敏選上不分區立委後,原本傳出盧秀燕可能延攬蔡壁如擔任副市長,不過盧秀燕今天一口氣公布了兩名副市長,包括由原新聞局長鄭照新以及副祕書長賴淑惠升任;盧秀燕強調「不考慮選舉、無關政治」。

台中市長盧秀燕笑容滿面現身,主持市政會議,對外公布,選後小內閣改組名單。

台中市長 盧秀燕:「我們的新聞局,現任的新聞局長鄭照新,鄭局長升任我們的副市長,我們42歲的副市長,看起來少年老成、老幹新枝,也是目前6都當中最年輕的副市長。」

被盧市長開玩笑說是「少年老成」的鄭照新,曾任高雄市新聞局長,擅長市政行銷;而另一位副市長則由台中市副祕書長賴淑惠升任,此舉等同盧秀燕公開宣示,拔擢自己人,選前「藍白合」,選後「拚市政」。

台中市長 盧秀燕:「不考慮政治,不會因為選舉部署,或者是因為政治上做考慮。」

台中市副市長王育敏選上不分區立委後,盧秀燕一口氣補足的2名副市長,算是拔擢文官重用「技術幕僚」,並非「選舉戰鬥小內閣」,看得出盧秀燕想要以市政優先。台中捷運藍線,將是卸任前的首要之務。

台中市長 盧秀燕:「爭取向行政院,希望我們捷運藍線早日核定,或其他的路網也能夠早日核定,所以基本上我已經看到曙光。(有機會在您的任期內動土之類嗎)?基本上我的任期還有三年,所以我覺得應該是非常的指日可待。因為不可能再耽誤三年嘛。」

這次選戰,盧秀燕賣力輔選,讓國民黨在台中市攻下6席立委,一躍成為藍營一姐,是否有機會更上層樓?一如她所說的「指日可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