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中捷藍線核定 盧秀燕:確認計畫後就作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30 日訊】好來看到,因路線更改問題等爭議而延宕許久的台中捷運藍線計畫,終於在昨天(29日)通過行政院核定。今天台中市長盧秀燕,對此表達感謝,並表示將盡快確認計畫後,進行相關作業。

台中市長 盧秀燕:「昨天傍晚收到這樣的訊息,就是行政院核定中捷藍線,以及台中海線鐵路雙軌的計畫,那在這個地方我表示感謝。捷運藍線已經核定了,那我們會盡快地跟中央來確認相關的訊息,跟相關的計畫,然後我們就開始會進行龐大的作業。」

台中市交通局長 葉昭甫:「原則上計畫核定了,那相關的這些資料應該都是列入我們後續再推動的過程,跟交通部裡面可能有一些相關的介面,像沙鹿大橋、鐵路海線跟捷運的這個結構共構的,這個介面上面,可能就依我們的這個相關的一些建議去做推動,那倒不用在這個階段,還再去補正資料,再回送到行政院,因為畢竟整個計畫,在行政院公文上面已經核定了。」

而目前還有7處土地所有權人,沒意願加入聯合開發,對此,台中市府盼盡可能說服地主加入,會透過小組會議努力說服地主。另外,盧秀燕也表達希望捷運延伸到彰化以及南投,表示會與中部縣市,一起向中央爭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黃彥菱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