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濃小果番茄評鑑競賽 肯定農友用心栽培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6 日訊】每年秋冬,是小番茄的盛產季節,高雄市農業局、美濃農會,舉辦第12屆品質評鑑競賽,分為「橙蜜香」和「玉女」兩項小果番茄競賽。一起去看看。

美濃小番茄盛產,各組「橙蜜香」和「玉女」番茄,在桌上排開接受評鑑,接著比賽結果在美濃客家文物館前公布、頒獎,舉辦了第12屆的評鑑比賽,肯定農友種植的用心。

評審裁判長 王三太:「(玉女番茄)沒有皮渣感,甜、口感佳,低酸這些特色都在,現在就是說除了這些特色以外我們會去看它的蒂頭,然後它的外形,還有它有沒有除了這些以外,還有沒有一個甘味。」

小果番茄競賽冠軍農友 吳昌明:「大家都是前輩,我只是運氣比它們多了一點而已。」

小果番茄競賽優勝青農 林弈辰:「(番茄評鑑競賽)我覺得第一個是對於我們青農在實際操作的時候一個肯定,然後第二個是在產品銷售的時候,它其實也是推廣很好行銷的方式。」

發展已經將近20年的美濃「橙蜜香」番茄產業,目前有三百多位農民投入生產,栽種面積超過250公頃。農業局表示,透過比賽,讓農友互相觀摩學習提高品質。

美濃農會總幹事 鍾清輝:「今年有新增加了一組就是玉女番茄的部分,我們也希望說美濃在不同的品種,在美濃這塊土地上都有很好種植上的表現,也鼓勵更多的青農返鄉,來種植番茄。」

高雄市農業局長 張清榮:「經果評鑑之後我們才知道農民,來鼓勵他提升所有小番茄(品種)的品質,因為好的品質在市場的通路,我們要推廣比較好推廣。」

番茄不僅可以鮮食,近年來也有研發果醬、果乾和麵包等,在橙蜜香產業帶動下,其他品種小果番茄,也逐漸在美濃平原上嶄露頭角,為農友增加經濟收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