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軍嫂莫斯科抗議 現場逾20名記者被抓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5 日訊】40多名俄羅斯軍人妻子上週六,在克里姆林宮的牆下集會,要求讓她們的丈夫早日回家。不過沒有消息說警方逮捕了軍屬,卻抓捕了現場至少20名記者。

俄羅斯士兵妻子 奧戈(Olga):「我要獻花悼念陣亡的士兵,我要被徵士兵回家,我們家裡有好幾個孩子,我丈夫在那兒(烏克蘭前線),我們當然都需要他。」

當天,40多名婦女前往克里姆林宮牆下的戰士墓前獻花。警方沒有抓捕示威軍屬,卻在現場逮捕了至少20至25名記者。他們被抓進一輛巴士,軍人妻子試圖阻攔巴士。

包括路透社、美聯社、荷蘭媒體NOS、德國《明鏡週刊》等多名外國媒體記者被捕。他們接受了警方的身分檢查,幾小時後被釋放。

當天上午,莫斯科檢察官辦公室在社媒Telegram上警告說,這是「未經授權的抗議活動」,可能面臨起訴。

幾個月來,俄羅斯在社媒上涌現多個群組,要求當局讓烏克蘭前線的士兵回家。其中最活躍的是「回家的路」(Pout Domoi),每週六他們都舉行抗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邱越 姜迪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